假如我是一片树叶作文
树叶虽然平凡,可是它的品质是那么另人可敬!我多么想成为一片平凡的树叶,为人们贡献我的一生。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在美丽的春天,我会舒展开我的身体,尽情吸取阳光和雨露,让这个世界更加充满生机和欢笑。
在炎热的夏天,我要释放更多的氧气,让空气变更加清新;我要和我的兄弟姐妹形成一把天然的大伞,为人们遮挡炎炎烈日,让他们在我的脚下乘凉。
在秋风习习的日子里,我要飘落在水里,给小鱼做一把雨伞,让小鱼在伞下快活地吐出一个个美丽的泡泡;我要捕落在地上给蚂蚁做运动场,让它们在地面上尽情地赛跑;我要送到小朋友的手中,让他们做成一个个书签、一个个标本;我要飞到医院病房的窗口,为生病的小朋友跳优美的舞蹈,让他们忘记病痛的折磨。
在寒风刺骨的冬天,我要投入大地妈妈的怀抱,奉献出自己的全部营养,让明年的生活更加美好!
我知道一片树叶很渺小,但成千上万的树叶联合起来力量便是无穷的。我要同所有的树叶一起,无怨无悔地为人们奉献自己的一切。
【第二假如我是一片树叶
秋天到了,天气慢慢变凉了,一阵风吹来把我吹地上,我离开了大树妈妈的怀抱。我飘呀飘,飘到了鸟窝里,看见小鸟在哆嗦,于是我对小鸟说:天气凉了,你要多穿衣服呀!小鸟说:我又不是人,怎么能穿衣服呢?我说:我可以帮你呀!小鸟说:谢谢你。于是我就召集许多树叶,让它们织出一件衣服送给小鸟,小鸟说;谢谢,我请你吃虫子吧!我说:不用谢,我不吃虫子的。与小鸟分手后,我又飘到了小溪边,看见小溪里有许多小鱼、小虾在玩耍,我对它们说:天气变凉了,你们赶快回家吧。小鱼说:我们属于水性动物,是不怕冷的,谢谢你的关心。我听了后高兴地跳入水中对它们说:我和你们一起玩吧。小虾说:太好了,欢迎你。
天气越来越冷了,我在外面游玩了一圈,又飘回到大树妈妈的温暖怀抱。
【第三假如我是一片树叶
今天晚上,上床睡觉的时候,我在想:如果我是一片银杏树叶,那该多好呀!我可以想着,想着,我就进入了美丽的梦境。
我是一片乐于助人的银杏叶。我飞呀飞呀,飞到了一座小屋旁,听到了一位小女孩咳嗽的声音,就让她用我来泡茶,她照我的话做了,喝了银杏茶,很快,她的病就好了,我开心极了,因为我帮助了别人。
告别了小女孩,我继续飞呀飞呀,又飞到了小河边。看到,几位小朋友在外面玩,因为没有船,他们过不了岸,回不了家,就大哭起来,我摇身一变,变成了一艘小船,让小朋友们坐在我身上,把他们平安地送到了岸边,帮助他们过了河,让他们回了家。看着他们高兴离去的身影,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我又飞呀飞呀,飞到了沙漠中,只见这里人烟稀少,荒芜一人,我就飞上天,找来了雷公公,他把大鼓拿了出来,猛拍了几下,嘭嘭嘭随着几声巨响,天空电闪雷鸣,顿时下起了雨,我把我的种子洒在了地上。不一会儿,一棵棵小树拔地而起,很快地,沙漠就变成了一片绿洲看到这一切,我高兴极了。作文
我开始了最后一次旅行,飞呀,飞呀,飞到了
咚的一声,我从床上掉了下来,我睁开眼,原来,这是一场梦呀,这场梦真有趣呀!
【第四假如我是一片树叶
我是树叶,天生的舞蹈家,随着风儿沙沙的拍打声,跳起那优美的舞蹈。
假如我是柳叶,我会在万物复苏的春天里,第一个露出小芽,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向其他植物招手:春天到了,春天到了,快醒来吧!
假如我是荷叶,我会在夏日的碧水中探出头来,慢慢长出水面,那万绿丛中一点红的荷花,被我衬托得更加美丽。微风轻轻吹过,我亭亭玉立,那是我在为荷花伴舞。
假如我是枫叶,秋风一吹,火红的身体便飞入空中,在空中翻跟头。我会顺路告诉小笨熊,要准备过冬了;告诉大雁去南方的旅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祝贺农民伯伯,劳动的果实丰收了最后,我将化作春泥去护花。
假如我是梅花叶,我会在寒冷的冬天,精神饱满地挺立在花园中。让诗人对着我作诗,让画家对着我作画,让其他被寒冷逼退的植物给我一声赞叹:不愧是岁寒三友的梅花。
假如我是合欢叶,那我跟人们一样,我需要休息。白天我张开叶片吸收空气中的灰尘,夜晚我便缩起叶子静静休息。你们一定认为我很奇怪吧,那是因为我会随着昼夜的交替而变化。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一片不起眼的树叶,我将默默地衬托红花,给大树给花儿提供能量,把大自然染成绿色。我会净化空气,把绿荫和果实奉献给世界。
【第五假如我是一片树叶
假如我变成了一片树叶,我会长在离我家窗口最近的一棵树上,一时一刻地看着妈妈,在风中摇曳,在雨里穿梭,披着墨绿的风衣,妈妈,你会看到我吗?
不管你看没看到我,我会在那一簇簇的深绿中,暗暗观察着你。我要在风儿的帮助下,紧紧地贴着窗户,为窗户印上一片儿深绿。
当你从窗内向外望时,我就要一刻不停地在你眼前晃动,也许你会奇怪:这片树叶儿为什么光晃呀?我会在那里悄悄地笑,不让你察觉。我要释放出清新的空气,为你吸走二氧化碳,让你每时每刻都会感到清新,感到舒适。
当你吃过午饭,躺在床上边看书,边沐浴着阳光,树影儿照在你的身上,我要将我小小的影子,慢慢地在你眼前晃动,既不让你感到烦闷,又不打扰你看书时的轻松。
当你望着这片树叶发呆时,我会目不转睛地盯着你,对着你做个鬼脸,调皮地笑一声,但是你会猜到这是你的孩子吗?
当你黄昏时到厨房中为一家人做晚饭时,我便会随风飘落在门前,又成了你的孩子,轻轻地敲敲门,你探出头来,看见我,一把将我拉进去,刮了一下我的鼻子。
你到哪里去了?嗯?你这小调皮。
我不告诉你,妈妈。这就是那时你同我所要说的话了。
【第六假如我是一片树叶
我是一片平凡而又美丽的小树叶,虽然我没有花朵那样芬芳清香,没有小蜜蜂那样的勤劳,更没有果实那样香甜可口,可是,我的生命却很精彩,很有价值
春天来了,草儿钻出了大地,花儿张开了稚嫩的笑脸,同时,大树妈妈也把我带到了这个五彩缤纷的大千世界!我伸伸懒腰,好奇地向四处张望,微风姐姐吹过与我打招呼,欢迎我的到来,草儿弟弟冲我微笑,我很高兴,一会,太阳公公出来了他用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我,温暖着我,让我和哥哥姐姐们一起茁壮成长。
夏天来了,枝叶繁茂,我和哥哥姐姐们撑起了绿色的大伞,给劳动了一天的人们送来
了一片阴凉,我们吸收二氧化氮,为人们提供出足够的氧气,农民伯伯累了,汗流浃背,坐在我们的打伞下歇歇。愉快的一天过去了,到了晚上,大树妈妈给我们讲故事,知了姐姐为我们唱歌,我陶醉在了知了姐姐美妙的歌声中。
秋天来了,秋高气爽,但是,随着气节的变化,我也老了,脱下了绿油油的晚礼服,换上了金装,一会,一阵秋风吹过,我离开了大树妈妈,四处漂泊,在天空中我与鸟儿跳舞,,低头我向下望,看到了金色的稻田,像金色的海洋,好美,好美
冬天到了,我的身子被埋到了土里,腐烂以后变成化肥,滋润了大地妈妈,让大树妈妈养育像我这样更多的哥哥姐姐,但是,就在我变成养料的同时,我短暂的生命结束了,蓦然回首,想起我小的时候,好怀念啊!
虽然我的生命很短暂,但是,我觉得我的生命很有价值,我活得很有意义
【第七假如我是一片树叶
春天到了,我偷偷的在枝头探出小脑袋,望着这个生机勃勃的世界。春风吹来。我轻轻的摇摆着身体,听,树叶们在共同演奏一曲春之歌。听着我们创造的天然音乐。心里无比幸福。远远望去,到处一片嫩绿,给人们带来温暖的春意。我在风妈妈的呵护下,一天天的茁壮成长。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夏天到了,这时候,我已经长成碧绿的大叶子了。我摊开绿色的手掌。在强烈的阳光下,我为人们遮出一片绿荫。我是那么蓬勃,生机。气势昂昂的站在枝头,为人们送去一片阴凉。孩子在我们共同遮出一片绿荫下,嬉戏玩耍,看,他们玩得多开心呀!鲜艳的红领巾也在脖子上蹦跳里!瞧,大人们坐在树荫下,用扇子轻轻的扇着,欢快的同他人谈天。瞅,连我枝头上的小鸟,蝉也在歌唱,为夏季送去一片凉爽。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光阴似剑,转眼,金秋已经到来。看,村子里一片金黄。哦,那是人们辛勤劳动的果实,怪不得发出金色的光。我看着人们欢快的劳动,不由笑了。可是,这时候,我已经老了。我那翠绿的外衣逐渐变黄了。这时候,我看到风姑姑来临,她拿着画笔来临了,把秋天涂成了金色。风一吹,我轻轻的落下来,飘呀飘,犹如一只翩翩飞舞的彩蝶。我落在了地上,化作泥土,甘愿作树的肥料。
冬天到来,大地披上了银装,到处一片雪白。可是,谁也不知道在雪地下,我被埋在土里,正在慢慢腐烂,我把我一生为大地作贡献。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
【第八假如我是一片树叶
瓦蓝瓦蓝的天空漂浮着朵朵白云,柔和的阳光照耀着大地。我的同胞们在春姑娘的吹拂下开始吐翠了。阳光下我迅速成长,身躯有淡绿变成了嫩绿,柔和的阳光让我浮绿泛金,好一派迷人的景色啊,令人感到心旷神怡。
在春风里,我们尽情的荡漾,在阳光下,我们茁壮成长,一声声的蛙鸣,我们迎来了盛夏。我和同伴们织成了浓密的青荫。用我们身躯遮掩着大地,小朋友们在树荫下嬉戏,老人们在树荫下乘凉,不甘寂寞的鸣蝉,在枝头上歌唱。
一场大雨过后,原来那清脆的蝉声已慢慢消失,天气也渐渐地凉爽起来。唧唧的虫声再次响亮起来。给幽静的山林增添了不少乐趣。
不知何时,一身绿装的我,现已变成一只只黄色的蝴蝶,飘飘悠悠地散落在地上,有的无精打采的垂挂在枝头,随时等待命运的安排。我因此而不会感到伤心,因为我知道:落叶不是无情物,化着春泥更护树。
这就是大自然,万物都有着自己的归宿,落叶归根嘛。今天我们的飘落,是为了明天有更多的小草、大树的生长。
如果我是细雨假如我是雨思维导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