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细雨
如果我是细雨,我会悄无息声地降临人间,去滋润大地上嫩绿的小草,高大的树木,田间发芽的禾苗 让它们快快长大,这样人们可以坐在草地上尽情玩耍,可以坐在大树下惬意地乘凉,期盼着一年的好收成,甚至可以百无聊赖地话叙家常。
如果我是细雨,我会亲自排除掉空气中飞扬的尘土、沙粒,洗刷掉房顶上、田间和苗上的尘埃,冲掉马路上遗留的泥渍,让人们的居所、大地万物不受到一丁点破坏、损伤。
如果我是细雨,我会亲自赶赴台湾去拯救那里的旱灾,还会浇灌缺水的地区让他(它)们时刻有水喝,让他(它)们不再有旱灾,不再因旱灾枯死、渴死。我也不会伤害人们,让他(她)们无缘无故失去居所,失去家人。毕竟,我是蒙蒙细雨,而不是滂沱大雨。
如果我是细雨,我会用最大的力量阻止大雨形成的洪水,河流对人们的强力伤害,义无反顾扽帮助人们躲过水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