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小制作》
做 手 工
星期天一大早,我的好朋友明明便来到我家。我们复习完功课,决定折纸玩。明明说:“我们来折小狗吧!它们能汪、汪、汪地叫,那多有意思呀!”我一想到小狗那可爱的模样,高兴得拍起手来:“好啊!好啊!你折狗爸爸,我折狗妈妈吧。”
我们每人取来二张白纸,对照老师教给我们的手工制作方法,认认真真地折起小狗来。明明在折好的小狗脸上,画上两只圆溜溜的大眼睛,一只神气活现的狗爸爸就做成了。我制作好的狗妈妈就更绝了,长睫毛,大眼睛,双眼皮,黑亮的眼珠,就像两颗水晶紫葡萄。我还别出心裁地在狗妈妈的嘴巴里面放上一封信,信上写着:“亲爱的妈妈,你辛苦了,女儿爱你!”这封信,我打算在晚上睡觉的时候送给妈妈,给妈妈一个惊喜。
今天,我和明明玩得很开心。
制作小泥人
以前小朋友都喜欢拿泥巴玩,我总是嫌脏,不愿意玩。今天在电视上看到有人用泥巴做了有趣的小人,可爱极了,我也想做。
说干就干。我弄了一大块泥巴,又找来了一张彩纸,就准备做泥人。
我先把一大块泥巴分成四小块,第一块用来做小人的头。我用手把泥巴揉一揉,不一会儿,泥巴就变成圆圆的小球啦,这就是小人的头。接下来该做小人的身体了,说起做身体可真难啊!我怎么捏也不像,这时突然想起电视的人是用手把泥巴捏长方形的,马上就学着捏起长方形,不大一会儿一个长方形身子就捏好了。该做腿和胳膊了,我拿起一块泥巴把它分成两半,又把它们都捏成圆柱形的,再捏出五个手指头,一双手就做好了。第四块要做腿了,腿要粗一点,因为他要支撑全身,做的时候要细心点,很容易就做好了。然后把头、身子、手和腿连在一起。最后,把小人头上点两个点作眼睛,小人就做好了。我看了看小人,觉得还少点什么,于是,拿起事先准备好的彩纸做了“一套西装”,给小人穿上,这时的小泥人仿佛变成真的了,可爱极了,你仔细看它时还会对你笑呢! 这个小泥人虽然不精致,但这是我第一次做的呀!通过这次做泥人,我知道了一个道理:每一件都要认真地做,付出了就一定会有收获的。
我喜欢我的小制作
大家好,今天我做了一个既简单又环保的小制作----一个洋娃娃,如果大家想知道我是怎么做的话,就快过来看看吧!
首先,我从家里拿了一个喝完的空饮料瓶子,然后在一张自己喜欢的彩色纸上画了一些自己喜爱的图片,把那张彩色纸用双面胶固定在瓶子的四周,小洋娃娃的衣服就做好了,接下来在一张洁白的纸上画一个个椭圆形的形状,并把它剪下来,接着把瓶子的盖子拧开,把刚刚剪下的椭圆形一半放在瓶子的里面,一半放在瓶子的外面,按住留在外面的一部分,再把盖子拧紧,洋娃娃的帽子就做好了。然后我再在彩色纸上用水彩笔画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只小巧而可爱的鼻子和一张樱桃似的小嘴,如果你画的是男孩子,这一部分你就不用做了,如果你画的是女孩子这一步你一定得做。接着再给洋娃娃画上一对麻花似的辩子和又细又短的刘海,紧接着给它剪了一双灵巧的小手,和一双灵巧的小脚丫。
看看,一个既简单又环保的洋娃娃就这样做好了。
不倒翁
我做过许多小制作,其中,我最得意的作品是不倒翁。
制作的方法十分简单,先在鸡蛋的细的一端用钉子扎一个小洞,再用根小树枝从小洞插入,来回抽动,不一会,蛋清和蛋黄就出来了,流进碗里。我又把蛋壳灌满水,使劲甩动,残留的蛋清蛋黄就冲洗干净了。我往蛋壳里撒了一些沙,有撒进一些土,滴入水,它们就凝固在一起。为了使它更加牢固,我又滴入一些蜡。不倒翁的大体模型就完成了。我用鲜艳的红卡纸糊了一顶圆锥形的小帽子。鸡蛋上依次画上眼睛,鼻子,嘴,配上彩色的小帽子,可神气了!
我轻轻地按了它一下,一松手,它又立了起来,笑嘻嘻地看着我,好像在说:“大笨瓜,你按不倒我!哈哈”。看着这个美丽的不倒翁,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高兴极了。
石子画
有一天,我在一本小制作书上,看到了怎样制作石子画,我觉得很有意思,所以决定试一试。 在放学的路上,我捡了许多好看的小石子,它们有的大大的,有的长长的,还有的小巧玲珑。我把它们拿回家。洗干净晾干,然后,我去找画石子画的“纸”,它可不能用图画纸,而是用硬的纸板。
准备工作大功告成,我开始画了。我用铅画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接着,我用大点儿的石子做小山,长点儿的石子做小溪,小点儿的石子做小花,我用胶水把它们一一粘牢,石子画完成了,可好像还缺点什么,我使劲的看了半天,啊!原是缺了色彩。我又找来水彩颜料,仔细地给每个小石子穿上漂亮的外衣。啊!一幅色彩艳丽,形逼真的山水画在我的眼前出现了。它好像在说:“你的手真巧,谢谢你。”
石子画完成了,我左看右看,得意极了!
一个星期六的早晨,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妈妈在家做完大扫除,提着一大袋易拉罐和塑料瓶准备丢掉。我立刻跑过去对妈妈说:“妈妈,你干什么呢?”妈妈说:“扔拉圾呀。”我说:“别扔,我有用!”妈妈半信半疑,我神秘地说:“呆会您就知道了。”
我立刻打电话,叫几个小伙伴来跟我一起做。小英带来剪刀,小方带来胶水,我又找来一些彩纸和彩带。三个人分工协作:小英做花瓣,小方把花瓣剪成花,我做花篮。
小英把一条长长的彩带剪成花柄,再用一些彩纸剪成花瓣,小方小心翼翼地粘,生怕把花瓣弄坏了,我照着美术老师平时教我们做的,用易拉罐做成花篮,还剪了花边。三个人都专心致致,一点也不马虎。
最后,我把那些花插进花篮里,除此之外,我们还做了烟灰缸,小杯子。。。。。。
妈妈看见了这些废物在我们手里变了模样,赞许地说:“你们真是心灵手巧,都快成小艺术家了。”
听了妈妈的话,我们心里美滋滋地。
我最喜欢的一件工艺品
我最喜欢的一件工艺品,是老师奖给我的一个小镜框。
那是刚开学不久,田老师拿着一个镜框走进教室,对同学们说:“这节课我们写作文,就写这个镜框,谁写的最好,这个镜框就奖给谁。”听到这里,我心想,我一定好好写,争取得到它。 于是,我仔细的观察起来。这是一个很漂亮的小镜框,上面有一只可爱的小狗正在认真的读书,一只可爱的小白兔正和猪妈妈谈话,猪妈妈身边还有可爱的小猪呢。 猪妈妈提着一个大篮子,篮子里装着苹果、香蕉等好吃的水果,画面左上角写着“奋斗拼搏”四个大字。画面背景是美丽的星空,一颗颗星星好像在一闪一闪的,好像在向我眨眼睛。在图的右下方有一段话:相识的日子,相知的岁月,你我之间的情谊,令人珍惜!
我把我看到的和想到的认真的写了下来。第二天,我读给同学们听时,老师夸我的作文写的最好,就把这个镜框发给了我。 这个镜框一直放在我的书桌上,每次看到它我就想起我从老师手中接过它时的激动与兴奋。
小制作
今天我用废弃的牛奶盒做了一个大嘴巴娃娃,十分可爱。
我首先找来一个喝完了的长方形纸牛奶盒,用剪刀把牛奶盒中间靠上面一点的左、右和前面剪开,后面不要剪。然后再稍微的冲洗一下,一个大嘴巴的形象就出来了。接着我将事先准备好的白色卡纸先剪成细长的小纸条,再剪成一个个小三角形。然后把剪好的小三角形沿着牛奶盒剪开的口子上下各粘一排,大嘴巴娃娃的牙齿就做好了。
该做眼睛了。我用白卡纸剪了两个小圆圈,中间涂上黑色,再粘到牛奶盒的两边,一双明亮的眼睛就做出来了。然后我用黑色的勾画笔在头顶上画上头发,在眼睛上画上眉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