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作文500字
我的第三家乡------沙洲村,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这里如诗如画,犹如一幅多姿多彩的画卷。
远处的大山连绵起伏,一山比一山高。山上长满了高而密的杂草和茂密的树木,给大山披上了一件翠绿色的节日盛装。如果你去爬山,还可能看到在深山老林里
吃草的山羊呢!
稻田是个美丽的地方。每当秋天到来的时候,秋姑娘就给稻田换上了金黄色的新装。秋风吹过,稻田翻起了一层层金色波浪,“沙沙,沙沙”,歌颂秋天的到来。沉甸甸的稻谷把稻杆压弯了腰,发出银铃般的笑声。走在田间小路上,微风迎面吹过,闻着野花的芳香,可真舒服。
穿过稻田,来到一条小溪边。溪水清澈见底,像一面镜子。水底的鹅卵石不计其数,光滑无比,每块都有自己的纹路、颜色。在水深的地方,鸭子们正在快乐地嬉水,嘎嘎地叫着,溅起一朵朵漂亮的水花。小溪弹着琴,欢笑着一路跑去,为家乡增添了一道风景线。
走到村子的尽头,有一片小竹林。翠竹高高地挺立着,细长的竹叶碧绿碧绿的,像是翡翠打造的。要是雾来了,更给竹林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调皮的雾在竹林里飘来飘去,宛如披着轻纱的少女一般。小鸟偶尔从头顶掠过,用它清脆悦耳的声音歌唱着幸福。
家乡还有许多美景,我也许说上一天一夜也说不完。繁星般的野花,密如蛛网的乡村小道点缀着我美丽的家乡。
丰收的秋天
我爱秋天,爱它的秋高气爽,爱它的硕果累累,爱它的五彩缤纷。秋天令我陶醉。 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果园丰收了!红彤彤的苹果挂在枝头,像小朋友们那一张张可爱的、红红的脸。黄澄澄的梨沉甸甸的,把树枝都压弯了。柚子、橙子、柿子……都成熟了,令人垂涎欲滴,果农们乐的合不拢嘴,个个笑得下巴都要脱臼了!
菜园也丰收了,辣椒成熟了,红红的,让人有种想大咬一口的欲望。可你千万别真咬,否则,会辣死你!
咦,那边红彤彤的是什么?噢,原来是西红柿呀!西红柿像一个个的小灯笼,汁分极多,咬一口甜到心底,而且是极有营养的。
田园也不例外,高粱都垂下它的腰,像要亲吻大地。麦田里,麦穗儿粒粒饱满,金黄金黄的。风一吹,麦浪滚滚,让人心旷神怡。
花园里,五彩缤纷。玫瑰花依旧那么香,那么美,菊花金灿灿的,栀子花和茉莉花雪白雪白的,真美、真香。
秋天是美丽的,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