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新学生守则》征文
新的一学期,新的征途,我们肩负着许多责任,小学是我们学习知识、增长见识、健全人格的重要时期,所以更加要注意自己的行为规范。《小学生守则》是用来约束小学生行为举止的规则。作为小学生的我,自觉遵守小学生守则,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规范,是对自己的一种负责任的态度。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从而,我们可以知道:行为变成了习惯,习惯养成了性格,性格决定了命运。我们不能依靠别人,养成好的习惯的秘决在于自我克制。如果你学会了驾驭自己,那么你就有了一位最好的老师。
读了新版《小学生守则》,我的收获很大。我想作为一名中国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应该是每一个人都要做到的。
尊重老师同样也是我们学生必须做到的行为,古人曰:“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可见教师在人们心中的地位。作为学生应从心里敬重老师,尊重老师的人格。还要尊重教师的劳动。要虚心接受老师批评,不可当场顶撞老师。教师的辛勤劳动体现在教学上,学生虚心学习,认真听好老师的每堂课,取得良好的学习成绩,这是对老师最大的尊重。同学们,我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配合教师的工作,关心老师的生活,以一颗赤诚的心去理解老师,把老师作为我们最敬重的人。我想,如果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加入到自律者这个行列中来,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行为规范,把自己培养成一个遵纪守法、热爱科学、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诚实守信、有责任心的好学生,就会发现身边的事物、环境都会有很大的不同。我认为,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规范是走向成功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