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储备》
人生需要储备
——福建警察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李晓菲事迹材料 李晓菲,女,汉族,出生于1993年10月,入党积极分子,公安管理系2013级公共事务管理专业学生。担任134区队三班的班长。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院一等奖学金,校运会女子4X100米接力赛第二名,女子4X400米接力赛第六名,个人400米跑步第六名,以及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称号。
在我的家乡的山上生长有毛竹,毛竹用了4年的时间,仅仅长了3cm,在第五年开始,以每天30cm的速度疯狂的生长,仅仅用了六周的时间就长到了15米。其实,在前面的四年,毛竹将根在土壤里延伸了数百平米。我坚信做人做事亦是如此,不要担心你此时此刻的付出得不到回报,因为这些付出都是为了扎根,等到时机成熟,你会登上别人遥不可及的巅峰!人生需要储备!多少人没熬过那三厘米?不厚积又何来薄发?
大学学制也正好也是4年时间,在这4年时间我也将自己沉下心,努力储备着。
学习上,认真刻苦,潜心求知。
每学期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中,认真学好每一门课程。课程学习中认真听讲记好相关课堂笔记,下课时间抓住时机与老师和同学们交流探讨课堂中的疑问和心得。知识的魅力在于你努力学习,就会发现自己不知道的知识越多。所以校图书馆成了我课余时间经常的去处,在图书馆里可以查阅相关课程的资料,也可以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书籍获取有用的知识。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一学期的努力我终于取得了院综合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并荣获了院一等奖学金,并成功申请到国家励志奖学金。但是我清楚的知道,取得的这些成绩都已成为过去,在知识的探索中没有尽头,仍需加倍认真刻苦,潜心求知。
生活上,自立自强,热爱生活。
开学的第一天,我就独自一人从农村老家出发,拉着行李箱多次转车奔波后来到这陌生的城市迈进了现在的校园。我为自己能第一次离开家人的情况下独立来到陌生城市报到感到自豪,这是自己成长后独立生活的第一步。开学后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我参加了学校的勤工助学工作,周末出去兼职,勤俭节约,能省的都省了,体会到了生活上艰辛,更加感悟到要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坦然面对生活。更加重要的是,在大学的校园里收获了最好的友谊。一天晚上舍友病了,
我们连夜陪着送去医院,寒冷的冬天,深夜的医院显得更加阴森恐怖,历事不深的我们是多么的惶恐害怕,又冷又饿,坐在凳子上双背靠着睡觉,被寒冷所惊醒后只好相拥而抱,互相取暖鼓励,以期盼着黎明早点到来,茫然无助的泪水强忍着在眼里打转。此刻的朋友就是冬日里的一把火,温暖着你我那寒冷之心,携手互助,患难见真情。生活从不是一帆风顺,人生总有起起伏伏。但是生活里有亲人,有朋友,还有许许多多的爱你和你爱的人。面对生活的美好我们要努力追求,面对生活的不幸我们要勇敢的微笑面对。
实践中,脚踏实地,敢为人先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良好的品质与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做人之本,立身之基,成功之道。在校期间不断追求,培养良好品质,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和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有幸参加了党校培训。高举共产党旗帜,起着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实践和工作中恪尽职守,承担着班长的每份责任,协同区队长管理好区队的各项工作,合理开展各项活动,积极组织班聚,区队游等活动。加强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感情,让我在其中也受益匪浅,激励自己不断追求,全面升华。代表大队参加校运会中我刚跑完400米的决赛,心脏还在疯狂的跳跃,呼吸急促而欲窒息,双腿还在抽搐发抖,女子4X400米接力决赛又马上来临,我没有机会选择,没有时间犹豫,毅然的踏上了跑道。当我第一个跑向终点把棒传递到下一位同学手上时,我心中的石头落下了,使命完成了,会心一笑,紧绷着的弦突然断了,我也随即倒下被同学搀扶着。经过一场毅力的拼搏,我们团队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大队赢得了荣誉。我们用行动诠释了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奋勇搏击,敢为人先!
毛竹用了4年的时间,仅仅长了3cm,在第五年开始,以每天30cm的速度疯狂的生长,仅仅用了六周的时间就长到了15米。即使拼了命去努力也看不到成果或者即使不被人知道也坚持到底的人们当我们看到他们的时候也许会认为他们很不幸或认为他们是傻子。但是他们不是不在成长,而是在扎根,很深很深很结实的根。等到时机成熟,他们会登上别人遥不可及的巅峰。这就是毛竹的精神,做人做事亦是如此,不要担心你此时此刻的付出得不到回报,因为这些付出都是为了扎根。人生需要储备!